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陳凌墨 向清順 實習生袁筱 何翠平)昨日,為期5天的武漢市“兩會”閉幕。“加強山體保護”列入市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議案,“加快生態隔離帶建設”列入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建議案。
  人大兩大議案具體為:《關於建立權力清單制度、依法公開權力運行流程案》、《關於加強山體保護,改善生態環境案》。“山體保護”議案呼籲,全面保護武漢山體,建立《武漢市山體自然文化檔案》,並制定《武漢市山體保護條例》。“要像為166座湖泊立志一樣,為武漢的每一座山寫傳。”議案牽頭代表之一、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李長安說。
  政協三大建議案具體為:《關於壯大非公經濟、促進混合所有制經濟發展的建議案》、《關於以辦好園博會為契機、加快武漢生態隔離帶建設的建議案》、《關於加快構建產學研協同創新機制、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的建設案》。
  “生態隔離帶”建議案呼籲,將《武漢市基本生態控制線管理規定》上升為地方條例,並啟動生態隔離帶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將公園、綠地等生態建設折算成GDP指標,作為地方政府完成GDP的任務,並建立責任追究制度。
  經人大審議,《市政府工作報告》作16處修改,新增“啟動大黃鶴樓景區整體規劃建設”、“啟動地鐵5號線前期工作”、“推進四環線全線開工”等內容。
  (原標題:將生態建設折算成GDP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dyvbgufdx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