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烏魯木齊大雪中的行人 黨文婷 攝新疆烏魯木齊普降大雪 黨文婷 攝
  中新網烏魯木齊2月24日電 (黨文婷)24日,受北方寒潮侵襲,新疆各地都出現了大範圍降溫、強降雪天氣。23日晚上至24日白天,烏魯木齊、伊寧、新源等多地普降大雪。新疆首府烏魯木齊降水量達到7.4毫米,截至下午5點,積雪深度已達90毫米,為道路交通和居民出行帶來諸多不便。
  據新疆氣象臺預報,明日,新疆烏魯木齊的氣溫還將降到-19—-17攝氏度。塔城北部、阿勒泰的最低氣溫將降至-35—-25度,伊犁河谷至北疆沿天山一帶及哈密地區將降至-28—-18度。
  據新疆氣象臺發佈的寒潮藍色預警信號,預計到25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區、哈密北部先後有明顯降雪、陣風及降溫天氣,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帶的部分地區大雪,局部暴雪,並伴有5級西北陣風;北疆、東疆風口風力10級,三十里、百裡風區瞬間風力12級。北疆大部有寒潮,氣溫下降8—10度,局部降溫10—15度。
  元宵節過後,新疆氣溫普遍回暖,多地氣溫升至0度以上。此次寒潮導致的大範圍降溫降雪使氣溫出現了反覆,回到了升溫前的水平,可謂是一次“倒春寒”。根據新疆氣象臺提示,“倒春寒”天氣里,有關部門應當按照職責做好防寒潮準備工作,對農作物、水產品採取相應措施,居民要註意添衣保暖。  (原標題:大範圍寒潮再襲新疆 局部將降至-35度(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dyvbgufdx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