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劉熠)記者28日從省人社廳瞭解到,根據《廣東省社會養老保險實施細則》等規定,省社保局從4月1日起開展2014年度基本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證工作。目前,這項工作仍在進行中。
  省人社廳負責人表示,本年度基本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證對象為2014年4月前省直統籌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離退休人員。對2013年4月至6月已通過認證的人員,須在2014年6月底前進行認證;對2013年7月1日及以後通過認證的,可一年進行一次認證,每次認證時間間隔不超過12個月,不再限於每年4月至6月辦理認證。
  為方便離退休人員就近辦理資格認證,2014年全省擴大協助認證網點達到776個(含廣州市退管辦所轄網點),並已向社會公佈(可登錄省社保局網站www.gdsi.gov.cn查閱)。
  “從今年7月1日起,凡屬於省內居住的離退休人員,不區分本地還是異地居住,均可就近前往省社保局大廳或全省指定認證網點辦理認證業務。逾期未辦理認證手續的離退休人員,凡一年內沒有認證記錄的,省社保局將從其最後一次通過認證,或審批領取基本養老金時間當月順延的第十三個月起暫停發放其養老金,待情況核准後再按有關規定予以處理。”上述負責人表示,欺詐騙取基本養老金,將按有關法律、法規嚴肅查處。涉嫌違法犯罪的,將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原標題:全省擴大協助認證網點達776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dyvbgufdx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