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對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系統全面,內涵豐富,是對司法行政工作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問題的深刻闡述,為全面推進司法行政改革發展提供了科學指南和基本遵循。寧夏司法廳黨委對學習貫徹工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將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上報自治區黨委政府。寧夏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政府主席劉慧、政法委書記王雁飛、政府副主席李銳分別作出了批示,提出了明確要求。區司法廳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在全區司法行政系統掀起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熱潮。全系統幹部職工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的鼓舞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形成了司法行政事業發展的強大合力。
  下一步,寧夏司法行政系統將繼續深入學習、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自覺用重要指示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提升維穩促安的實戰能力,創造活力與秩序並重的維穩管控機制。增強服刑人員教育改造新活力,創新教育改造模式,堅持文化教育與職業技能培訓並重,提高罪犯回歸社會的能力。做好戒毒工作,堅持具有寧夏特色的“331”戒毒管理模式,推動戒毒工作理念轉變、機制轉軌、管理轉型。提升社區服刑人員矯正矯治新水平,創新社區矯正工作模式,完善社區矯正組織體系、執行體系、管理體系、保障體系。拓展刑滿釋放人員安置幫教新空間,打造集銜接、安置、幫扶“三位一體”的安置幫教模式,幫助刑滿釋放人員更好地融入社會。構建人民調解化解矛盾糾紛新體系,大力實施“千人萬件”和“2238”矛盾化解工程,切實發揮好維護和諧穩定的第一道防線作用。
  提升服務惠民的協同能力,創造廣度與深度並舉的法律服務體系。深入組織實施法律服務生態移民、中阿博覽會等活動,廣泛開展“法律體檢”,逐級組建法律服務顧問團,滿足人民群眾基本的法律需求。整合法制宣傳、法律援助、人民調解、法律服務等職能,穩步推進縣鄉級司法行政法律服務中心建設,為群眾搭建一站式、窗口化、綜合性的法律服務中心。推行法律援助“一卡通”服務機制和法律援助便民服務窗口規範化建設,暢通無障礙維權綠色通道,實現服務民生方式的創新。整合利用行政管理與協會管理兩大資源,深入開展“星級律師事務所”“文明公證處”和“星級司法鑒定機構”評定活動,使法律服務行業更加誠信。廣泛開展“守法好公民”“法律進機關”法制宣傳教育主題活動,為“四個寧夏”建設創造良好的法制氛圍。
  提升改革增效的引領能力,創造壓力與動力並存的事業發展氛圍。建立健全內部管理運行機制,實行“業務一體化、服務綜合化、管理系統化”的運行機制,不斷激發司法行政改革創新內生活力。建立健全項目管理運作體系,實行“任務清單”管理和“項目推進”報告制度,對重點工作和項目統一流程、跟蹤控制。建立健全督辦督查通報制度,建立作風建設重點督查、跟蹤督查、日常督查、聯合督查四項機制,形成司法行政系統爭先進位的幹事氛圍。
  (原標題: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不斷推進寧夏司法行政工作創新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dyvbgufdx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