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新疆苗木花卉博覽會吸引中亞及疆內外249家企業參展。 戚亞平 攝
  中新網烏魯木齊8月28日電 (戚亞平 朱麗君 沙毅)28日,以“絲路苗博盛會、圓夢美麗中國”為主題的第三屆新疆苗木花卉博覽會(簡稱“苗博會”)在新疆呼圖壁縣開幕,來自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等中亞國家的15家境外園林機構首次組團參展。
  東距烏魯木齊市68公里的呼圖壁縣苗木花卉產業發展始於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目前已擁有種苗生產苗圃(基地)219處,苗木專業合作社78家,輻射帶動1.3萬戶、近3萬人從事種苗花卉生產經營,育苗面積達12.8萬畝;形成了以生態苗木、綠化苗木、花卉為主的三大系列200多個品種,成為新疆規模最大、品種最多的苗木生產基地。
  記者獲悉,本屆苗博會為期6天,吸引了來自中亞,國內山東、東北三省、四川等11省以及疆內的249家企業參展。期間將開展苗博會專場推介活動,舉辦中國苗木經紀人聯盟峰會和苗木產業發展專題講座等系列行業內高規格活動。同時,中亞國家代表將與呼圖壁縣簽署苗木花卉產業發展框架協議,計劃用3年時間加強雙方在技術、資金、苗木交易等方面的合作,促進雙方苗木花卉產業共同發展。
  呼圖壁縣縣委書記曾春雷表示,新疆苗木花卉博覽會作為西北地區最高規格的苗木花卉行業“峰會”,有力地促進了新疆苗木花卉產業的發展,併成為集中展示新疆苗木花卉產業發展前沿成果的窗口和不斷深化全國苗木花卉行業交流合作的橋梁。本屆苗博會圍繞“絲路苗博盛會、圓夢美麗中國”這一主題,展望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廣闊前景,探尋未來苗木花卉產業的發展方向,進一步促進苗木花卉產業升級。
  吉爾吉斯斯坦巴特肯州州長拉扎科夫在開幕式上致辭時稱,巴特肯州溫潤的氣候條件對園林種植業發展極為有利,相信在這次的展會當中會與呼圖壁找到合作共同點,在園林領域和苗木花卉領域開拓更多的合作空間。
  在當日的開幕式上,新疆呼圖壁國家級花卉苗木出口基地(試點),呼圖壁自治區級農業科技園區,中國農業大學新農村發展研究院新疆呼圖壁縣教授工作站,呼圖壁苗木花卉產業園區管委會一併揭牌。
  目前,呼圖壁縣苗木已銷往全疆48個縣市及遼寧、河南、山東、吉林等12個省市,2013年苗木花卉收入達到2.95億元人民幣,全縣農牧民來自苗木花卉產業的人均收入達1324元,成為增收的重要途徑。  (原標題:中亞15家境外園林機構組團參展新疆苗木花卉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dyvbgufdx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