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16日訊 據人民日報報道,“一般學校等相關機構對陸生的照顧,多集中於學校課程層面,如果我們可以提供相關資源,成立‘陸生之家’或‘陸生聯誼會’等組織,必將能深化和拓寬兩岸青年學生交流的層面。”中華兩岸經貿投資文化教育協會執行會長黃紫玉9月13日在臺北表示。
  今年9月是臺灣開放大陸學生赴台讀書3年整。中華兩岸經貿投資文化教育協會13日在臺北舉辦了一場兩岸高等教育交流研討會,數十位來自北京高校的學生工作者與臺灣高等教育界代表,就陸生在臺灣的學習生活狀況及兩岸教育交流交換了意見。有與會者提出,3年來陸生赴台人數逐年增加,臺灣也在逐步改善陸生學習生活環境,但限制和歧視仍在,比如,在臺灣的其他外籍學生都可以參加健康保險,唯有陸生不行。
  對此,黃紫玉提出籌建類似“陸生之家”的民間平臺,“為在台陸生聯誼提供資源支持,協助陸生走入臺灣社會各層面,提高相互間的認同,同時,提供台生、陸生理性溝通的平臺,客觀討論兩岸議題,共同推動中華民族的復興。”(記者孫立極、陳曉星)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臺灣民間組織籌劃“陸生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dyvbgufdx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