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紅七條”讓人笑不出來
  □毛建國
  不得收禮,不得與學生髮生不正當關係,這些內容現在不允許,過去又何嘗允許過?這些基本操守是無形的上崗證,如果做不到此,根本就沒有資格站在講臺前,甚至沒有資格走進校園裡。把本應該做到的,必須要做到的,拿出來單獨強調,寫進“紅七條”里,是不是一種制度浪費?況且,以師德內容之博大,如果把每個內容都寫進制度里,恐怕得準備一本“師德詞典”。即便組織一批專家皓首窮經,投入巨大人力物力編寫出來,又有多少人記得住?
  只是回到現實中,卻又讓人笑不出來。因為現實中,確實有一些高校教師不僅這麼做了,而且情況很複雜、後果很嚴重。面對一起又一起醜聞,面對社會的關切,主管部門總得有點動作。這時候出台一個“紅七條”,也許就是最簡單的辦法,不是辦法的辦法。  (原標題:“紅七條”讓人笑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dyvbgufdx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