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清華教授肖鷹批評趙本山的二人轉是低俗秀,因趙本山事件,崔永元與清華教授在微博上掀起一場罵戰。先是肖鷹於11日在微博上炮轟崔永元低智商,對於肖鷹的言論,崔永元在12日轉發該微博斥肖鷹丟盡清華教授的臉。11月13日,崔永元再遭到肖鷹回擊被諷是智障。(11月14日人民網)
  一個是曾經的著名主持人,一個是堂堂的清華大學教授,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事,全然不顧忌個人形象及社會影響,竟然在網上掀起一場罵戰,甚至出口爆粗,連智障、低智商、丟盡臉面之類的話都搬出來了,令人咋舌。
  據說,崔永元和肖鷹二人並不熟悉,也未曾謀面。之所以掀起罵戰,緣於肖鷹批評趙本山的二人轉是低俗秀,而崔永元卻力挺趙本山,說趙是百年不遇的人才。
  有關對趙本山和二人轉的爭論,早在幾年前就已經有過,公眾的看法大相徑庭,有說好的,有說差的,簡言之,對趙本山和二人轉是眾說紛紜,褒貶不一。
  其實,對一種藝術形式和某一位藝術家,有不同的看法,是再正常不過的了。由於人們的欣賞水平不同,看問題角度存在差異,加之受文化程度和閱歷限制,不同的受眾有著不同的感受,乃至完全不同的看法,這一點毫不奇怪。
  在對待文學藝術及表現形式上,正確的態度是,無論是發表個人見解還是進行文藝批評,應該堅持擺事實講道理,以理服人。做到既心平氣和,又據理力爭;既和風細雨,又堅持原則。
  倘若是偏離爭論的主題,在一些枝節問題上大動干戈,甚至動輒爆出粗口,相互指責謾罵,就有失水準了。這樣造成的結果是,不僅不能引導公眾客觀正確地對待某一件事物,無助於問題的解決,還會適得其反,混淆事件的真來面目,給社會帶來很多的負面影響。
  畢竟,作為著名節目主持人和知名大學的教授,採取這樣的方式隔空展開罵戰,確實是有失其本人身份和尊嚴,給公眾造成的感覺是,二人罵戰,難分伯仲,說句大不敬的話,是半斤對八兩,一場無聊的游戲。
  文/王傳合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原標題:肖崔罵戰,只是一場無聊的游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dyvbgufdx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