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次甩尾急褐藻糖膠哪裡買剎逼停後方車輛,並且打開車門亮出不雅手勢……前日開始,一段長達2分30秒的視頻,讓一輛銀灰色的高爾夫轎車,成為街頭巷尾議論的熱點,一度被稱為“車霸”(成都商報昨日曾報道)。
  開車的司機是誰?為何做出這樣的瘋狂舉動?昨日,成婚禮顧問費用都商報記者多方聯繫,找到了開車的司機廖昕。在經歷了一天一夜的糾結後,廖昕接受了成都商報記者專訪並寫下公開致歉信,前往交警四分局投案。
  因“違反禁止標線”,化療飲食注意交警對其處以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
  成都商報記系統家具者 王聖 王歡
  攝洗碗機影記者 劉海韻
  講述原因
  超車不成
  甩盤子只為賭氣
  “我錯了,這件事確實是我錯了!”昨日下午,還沒來得及落座,廖昕就反覆地說著。1.7米有餘的個子,一副近視眼鏡,眼前的廖昕顯得文質彬彬。除了手機,他隨手帶的物品,就是一部PSP游戲機。
  “之所以要甩盤子,原因只有一個:賭氣。”他說。
  據廖昕稱,當行至長順街商業街口時,他準備超過白色的寶馬車,但寶馬沒有讓自己。“你啥子那麼拽哦!”廖昕說,自己開車本來比較快,而且“開得比較好”,就決定故意甩盤子,急剎三次,逼停了寶馬。他稱,之所以還會第二次逼停寶馬,是因為擔心寶馬超過自己後將自己逼停。“當時車開得快,我也不曉得開車的是男是女,就怕它把我逼停了,下來弄我。”
  此後,廖昕還第三次逼停了寶馬車,並打開駕駛室一側的車門,做出豎中指的不雅手勢。他稱,這是為了“做得凶一點,讓對方軟下來”。第四次逼停寶馬時,廖昕在車流中停留了近15秒。這是最讓他緊張的一次,因為當時寶馬差點沒剎住。“如果撞上了,我也不曉得怎麼辦。”此時,廖昕想的是,儘快甩開寶馬。在臨近八寶街口的位置,“瞅準黃燈的時機沖了過去”,而後面的寶馬“沒敢沖”。
  糾結投案
  一夜醒了10來次 從沒遭過這麼多人譴責
  根據網友“挖”出的資料,廖昕名下這輛車牌為川AN4R08的大眾高爾夫轎車,在2011年、2013年分別有過兩次類似的“瘋狂駕駛”,被網友曝光。對此,廖昕也承認了確實是自己開的車。
  不過,相比於前兩次的“相安無事”,這一次,卻讓廖昕感到了“一輩子從來沒遭過這麼多人譴責”。廖昕說,自己是前日下午得知自己4次逼停寶馬的視頻在網上被曝光的。“大概下午4點左右,有個陌生號碼撥通了我的手機,問‘你是廖昕哇’,‘你有點跳哦’,‘什麼時候出來喝個茶’。”廖昕說,自那之後,自己的手機就一直抖個不停。網友人肉出他的電話後,全國各地的號碼撥打其手機,或者發來譴責的短信。
  “電話一直在抖(震動),心裡也在抖。”廖昕稱,前天晚上,在朋友家“避風頭”的時候,一夜醒了10來次,期間還曾做噩夢。而白天出門,自己都怕別人問到自己的名字。
  截至昨日下午4時,廖昕的手機里,還有317條未讀的譴責短信。另外,還有85個陌生的未接電話。他偶爾試著接聽某個電話,聽到的只是對方詢問自己的名字,之後便不再說話。
  廖昕稱,前天下午,自己就想過要到交警四分局投案。“自己也不知道有什麼違法行為,但那麼多人譴責我,肯定是我不對。”
  昨日下午,在經歷了近一天一夜的糾結後,廖昕決定,出面接受調查處理,並公開致歉。
  交警處理
  違反禁止標線 罰100元、記3分
  昨天下午,廖昕在家人陪伴下,來到交警四分局接受調查。
  警方根據視頻等證據認定,廖昕在行駛中有越過地面不允許變道的白色實線進行變道的行為,屬“違反禁止標線”的交通違法行為,對廖昕處以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
  辦案民警表示,在昨天下午2個多小時的訊問和取證中,廖昕一直表現得情緒穩定,清晰對答民警的提問,並沒有網上所流傳的他得了“暴躁症”一類心理疾病的徵兆,廖昕本人對此也進行了否認。而對於不少網友都呼籲,廖昕應該被認定為“追逐競駛”“危險駕駛”等違法情節,交警四分局回應稱,追逐競駛這一違法條目,適用於2台以上的車輛在道路上互相追逐、影響交通安全的情況,而從視頻中看寶馬車並沒有與“高6”進行追逐。至於“危險駕駛”,警方表示這是由法院判定的,交管部門並不能作此論斷。對於視頻中反映的其他情節,交警還在繼續調查中。
  寶馬車女司機“馨”表示,她選擇報案只是想讓這個莽撞的司機得到一些教訓,讓他知道不能這樣隨心所欲地亂來,並不是想採用“以暴制暴”的手段,通過網友的人肉搜索和攻擊來“懲罰”對方。既然廖昕已經承認了錯誤,真誠道了歉並得到了應有的處罰,她也不會耿耿於懷,只希望廖昕能夠記住這次教訓,把安全駕駛放在心上。
  父母說法
  孩子都快1歲了
  當爸爸的他“心理沒斷奶”
  在看過廖昕數次逼停寶馬車的視頻後,廖昕的父母十分氣憤。他們還私下向民警表示,希望能夠嚴懲,作為對他的教訓。
  據瞭解,廖昕生於1980年,今年33歲,系家中獨子。父母均已退休。2000年,廖昕領取了駕駛證。3年前,家人為其按揭購買了這輛總價16萬多的高爾夫轎車。
  “他脾氣比較大,容易衝動。”廖昕的父母介紹,從小在較為寬鬆的環境中長大,廖昕養成了易怒的性格。對於網上所傳其“因為身體原因”“腦袋受過傷”才導致暴躁脾氣的說法,家人予以了否認。父母認為,廖昕出現這樣的情況,與其“自我情緒管理能力較差”不無關係。其母親更是直言,其“心理沒有斷奶”。
  再過10天,就是廖昕孩子1歲的生日。“爸爸要做一個好榜樣。”廖昕說。
  “車霸”
  廖昕
  2014年1月11日上午9點半,一輛車牌號為川AN4R08的銀灰色高爾夫6從後面兩次強行超車,併在周圍車流密集的路段多次採用急剎、瞬間變道等方式逼停前方一輛寶馬,“高6”司機還先後打開車門、從車頂天窗伸出手,做出不雅動作。整個過程中,兩車有好幾次差點發生擦掛。
  廖昕,正是當時駕駛這輛“霸道”高爾夫的司機。
  3年來,這輛車共闖下了82條違法記錄。不久前,因為一條超速50%以上的違法記錄,廖昕的駕照被記滿12分,多次參加理論考試後,方纔恢復駕駛資格。
  致歉信
  尊敬的寶馬車車主,廣大市民和網友:
  我於1月11日上午9點半在長順街甩你盤子的事,我感覺非常的抱歉。這兩天經過深刻的反思,向你做出誠摯的道歉。希望你能原諒我。確實這幾天我也受到了公眾的譴責,以後我一定改正。
  對網友和市民,我也感到造成了極大的傷害,造成了不良的影響,對此表示十分的悔恨。自己也進行了深刻的反省,感到自己的行為是非常錯誤的。我今後一定要堅決改正,半個月內不碰車。我也希望大家以此為鑒,文明行車,安全駕駛,不開鬥氣車。希望得到大家的原諒,謝謝大家。
  此事也深深地傷害了家人和朋友,在此也向你們表示深深的抱歉。(原文有刪節)
  道歉人:廖昕 2014年1月14日  (原標題:“車霸”現身寫道歉信:半月不碰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dyvbgufdx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