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師學習走戲步分組搭配戲服
  中新網2月11日電 據國家漢辦網站消息,近日,泰國曼松德昭帕亞皇家師範大學孔子學院攜手曼松德大學中文係為學校師生舉辦了京劇文化講座與互動體驗活動。曼松德孔院特意請來了孔院下設HSK分考點的負責人鄧肖波老師作為主講。曼松德大學中文系主任方英美(Ms.Kulsilin Jaijing)和全體中文系教師出席活動。
  方英美主任表示,京劇是中國的國粹,有著800年悠久的歷史,也是中國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藉此機會我們的老師和同學們能好好珍惜這樣零距離接觸中國文化的機會。
  鄧肖波老師首先結合中國的歷史與文化講解了京劇的形成與發展。接著,用圖文並茂的PPT介紹了京劇中各個行當的劃分、特點、京劇臉譜與角色性格關係等,並結合京劇中四大名旦具體介紹了舞臺中常見的角色。師生們都興緻盎然,認真記錄,並不時向鄧老師詢問各種問題。在觀看了經典的京劇唱段後,鄧老師親自示範了唱、念、做、打,扎實的基本功,贏得了現場的陣陣掌聲與喝彩。隨後,大家都參與到了體驗與互動環節中,學生們一會兒看臉譜猜角色,一會兒分組搭配戲服,向老師學習基本動作,在快樂中體驗中國文化。
  活動結束後大家紛紛身著戲服合影。師生們表示非常高興參加今天的活動,在泰國能體驗中國京劇文化這樣的機會非常難得。曼松德大學中文系三年級的學生黃志遠(Mr.Decharwat Chotirat)表示:“中國京劇里的學問真不少,歷史、文化、語言都融入了小小的舞臺。感謝孔院用這樣的方式把中國文化呈現在我們面前。”
  繼前不久曼松德孔院為曼松德大學舉辦了京劇表演後,泰國師生都對中國國粹——京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本次京劇文化講座與體驗活動是曼松德孔院應師生的強烈要求聯手曼松德大學中文系舉辦的。溫象羽院長表示,非常高興看到大家喜歡中國國粹,熱愛中國文化,本次講座後,大家今後在看京劇的時候,不僅要看熱鬧,還要看門道。她說,今後曼松德孔院會繼續通過各種方式讓大家感受更多的中國文化。  (原標題:泰國曼松德孔院攜手曼松德大學中文系體驗京劇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dyvbgufdx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