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2月14日訊(通訊員 譚萍)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站消息,未來一周湖南以晴天居多,雨日少。14日晚至15日、18日晚湘西、湘南有一次分散性降雨過程,但雨勢整體較弱,今天白天氣溫略有回升,15日最高氣溫下降6-8℃,16-17日全省最低溫在0℃以下,大部分地區有霜凍。
  昨天溫暖陽光撒遍三湘,省內氣溫明顯回升。監測數據顯示,昨天(13日)全省平均最高溫13.1℃,相比於前一天的10.2℃有上升態勢,尤其是湘南一帶,像桂東昨天最高溫10.8℃,相比較12日的5.4℃,升高幅度達5.4℃。伴隨著上升的還有今晨的最低溫,與昨日省內不少地區出現初霜的冷冷早晨相比,今天省內0℃以下低溫主要集中在湘中一帶,全省平均最低溫回調至0.4℃。
  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一周湖南以晴天居多,雨日少。14日晚至15日、18日晚湘西、湘南有一次分散性降雨過程,但雨勢整體較弱,且過程速度快,其他時段以晴間多雲為主。
  氣溫方面,未來一周氣溫偏低。主要冷空氣影響時段在15-16日、20日。其中15日最高氣溫下降6-8℃。最低溫出現在16-17日,全省最低溫在0℃以下,大部分地區有霜凍。15日下午開始,受冷空氣影響,省內北風加大到4-5級,江河湖面上陣風可達6級。具體預報如下:
  14日下午到15日白天:多雲轉陰天,大部分地區有小雨;北風2-3級加大到4-5級;今天最高氣溫12-14℃,明天最高氣溫8-10℃,明天最低氣溫4-6℃。
  15日晚到16日白天:湘東南陣雨轉多雲,其他地區多雲。16日晚到17日白天:多雲到晴天。
  立冬之後,天氣一旦陰沉,就好像生活中缺少了點什麼。這裡提醒大家,陽光心態需要自己把握,你可以在生活中尋找一些小創意,比如周末在家自己動手做點香噴噴的飯菜,和家人好友一起品嘗;或是邀上三五好友去附近度假休閑地玩一玩,在互動和閑聊當中,感受冬日溫情,在心裡播灑陽光,給生活添一份燦爛。  (原標題:湖南未來一周晴多雨少15日弱降水返湘氣溫隨之下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dyvbgufdx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