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軍區援利醫療隊祝全國人民新年快樂! 戴岳提供 攝
  中新網沈陽12月31日電(戴岳)2015年新年之際,沈陽軍區西非抗埃一線醫療隊員向全國人民問候新年。
  新年賀信說,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們懷著萬分喜悅的心情,收看收聽到習近平主席對西非抗埃一線的全體隊員的親切慰問和美好祝福,這對我們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勵!今天,我們首批赴利比裡亞抗埃援非醫療隊已來到西非抗埃一線戰鬥1個多月了,作為軍隊醫務工作者,我們一定不辜負習主席的親切囑托,銘記職責,盡最大的努力救助埃博拉患者,發揚國際主義的人道精神,履行好中國軍醫的神聖職責,為加深中非友誼架起一道美麗的彩虹橋。
  目前,埃博拉出血熱病毒仍是世界上傳染性最高的生物性病毒,為生物安全防範等級最高的4級,我們一定嚴格遵守醫學操作規程,嚴密防控,確保零感染。經過為期1個月的抗擊埃博拉醫療實踐,我們實現了從第一次進病房時的緊張,到現在的從容有序;從一開始我們用生疏的英語囑咐患者如何吃藥,到現在輸液扎針時順利的溝通;從患者最開始看到我們時的恐懼無助,再到現在豎起大拇指對我們大聲說“Chinese good!”。我們中國援利醫療隊,就像撒在非洲大地上的種子,在一點點地成長。在利比裡亞工作期間,我們深感祖國的強大和當地人對中國軍醫的信任。走出國門,人人代表中國形象。由於我們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得到了利比裡亞人的認可和尊敬。我們也展示了作為中國軍醫的職業素養和高度的責任感,在他們眼中,中國的軍醫是最棒的!
  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我們一定會不辜負全國人民期盼,恪盡職守,盡全力做好抗擊埃博拉出血熱疫情醫學救援工作。用我們的辛勤付出和汗水,向祖國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祝福我們人民幸福安康!(完)  (原標題:沈陽軍區西非抗埃一線醫療隊員向全國人民問候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dyvbgufdxm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